怀沙九歌

长年自割腿肉→季汉+宋/明改革变法组+纯粹的奋进者。脑洞较大,勿怪
另:球球大家读读霍光传吧!

【神荆】花吐症 现代AU

来自于群里大家的脑洞,大概是王相写花花的诗歌那么多,假如其中的花对应的是花吐症,会有怎样的事发生。文中大学和公司设定来自于https://essvoysong.lofter.com/post/45bc76_ce2e32d即CLord的年轮



赵顼得了一种奇怪的病。

他开始毫无规律的吐花朵,(而且在他在网上搜索之后发现全部是槿花)为了不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他对所有人都隐瞒了疾病,并告诉了副总裁王珪,自己得了感冒,这几天都无法去上班。

于是现在,赵顼就在家里办公,他打开了联系公司管理层的界面,赫然跳出来的是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安石发来的信息。

赵顼草草的读了一遍大概就是说若赵顼生了病就该找医生治疗,不应该窝在家里藏着掖着,真有什么隐疾,他也不会离开,他会一直陪伴在赵顼的身旁。到这,笔锋一转,开始教育赵顼如果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就应该正常工作,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之后在好好商量。

王先生果然以为自己是因为前段时间关于是否更加锐意进取的拓展市场的争执而闹脾气,赵顼想着,这个病该怎么向他解释嘛,正想着,赵顼又咳了几声吐出3朵白色的小花。

指针在电脑的显示屏上划过,在犹豫了几分钟后,赵顼还是没有删掉这个消息。

他翻开新的市场部的资料,看了几页,思维不自觉的就又回到了6天前的那场争执。

又是2朵花从赵顼的嘴中吐出。

赵顼无语的看着桌上的还散发着淡淡香味的槿花,拨打了私人医生的电话。

......

“这是花吐症”名叫苏颂的医生对赵顼说,“如果暗恋了别人,并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假如所暗恋之人不知道的话,则他会在短时间内死去。这个疾病的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苏颂无视了赵顼由白变黑再变青然后变红如调色板的走了一遭的脸色,继续说道“你如果有什么暗恋的人,最好这两天内就把这事解决了,这事拖久了风险比较大。”

......

赵顼瘫倒在舒服的办公椅上,回忆苏颂的话,排出了苏颂故意消遣他,他幻觉了等等不靠谱的可能后,赵顼得出了最不想面对的结论。

他有暗恋的人。

这个人到底是谁啊?赵顼烦躁的把桌上的文件推到一边,毫无形象的趴在桌上,指节敲击着桌子,不可能是他弟弟,不是他交的向家的女朋友,会不会是大学时暗恋的校花,也不是,她早就结婚了,年少轻狂的冲动也算不得暗恋...

等等,大学?赵顼好像是被雷击中一样,他刚刚在回忆校花时的记忆全是在上王老师的课上。

难不成自己的暗恋对象是王老师,赵顼整个人都木了。身体像是在回应他的猜测一样,赵顼不自觉的又吐出两朵槿花。

还真是...赵顼一遍吐槽着这个不同寻常的疾病,一边回忆起他与王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

他16岁就考入了天水大学,为了家里的公司,他毅然决然的填报了金融专业,在大四时王老师教他们微观经济学,而后老师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自己家族的公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赵顼坚持叫王安石王老师,之后便是两人称不上是完美但是绝对是愉快的合作,到今年由于改革理念分歧出现的似乎不会停歇的争吵冷战。

赵顼惊讶于自己每一件事都记得如此清晰。王老师加入公司后的第二年,为了工作上的方便,在赵顼的建议下王老师搬到了隔壁。也是从那个时候起,赵顼发现平时不苟言笑的王老师在生活上是一个极其可爱的人,没有人提醒他就只会吃面前的一盘菜,有时候思考问题太过投入了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吃下去的根本不是正常的食物。

为了公司更好的运转,赵顼决定照顾王老师的生活。他让王安石搬来和自己一起住,之前隔壁的房子就空闲在那里,只有每周固定时间有阿姨去打扫卫生。

赵顼承认自己让王老师搬到和自己同居是有那么一点点私心,他一直好奇于一个人怎么能够在思想上如此高瞻远瞩,但又在生活上不拘小节。据王安石的大学室友兼文编部部长司马光说他大学时甚至不知道换洗衣物。他虽然不喜欢司马光,但是对司马光的记事能力还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

同居的几年生活里,赵顼自认为过得还不错,王老师艺术品味也很高。他常常会在特别的季节,比如春天,朗诵一些自己写的小诗。依照赵顼的审美,这些诗可以秒杀现在作协的所有人。

赵顼惊讶自己关于王老师的记忆是如此清晰,他的癖好,他的生活习惯,他的思维逻辑,在长时间的共同生活工作中已变成了一个烙在大脑皮层的记忆。

是时候想想怎么处理和王老师的“吻”

......

王安石和赵顼吵架后就不和他一起住了,他收拾了几件衣物就躲到了隔壁屋子里,在空旷的房间里待了6天。

今天他早早的结束了关于市场扩大化的会议。他虽然是首席执行官,但没有赵顼最后的同意,他也不会拍板,他早已不会自己一个人做决定。

这倒不完全是因为天水公司是个家族公司。他一直很尊重赵顼的建议,这在很多局外人看来是尤为奇怪的,但这确确实实的发生了。他一方面把赵顼当作学生、儿子,另一方面把他当作值得尊重和自己相同的人。

王安石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被赵顼叫住了。

“王老师...”赵顼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孩子。“几天前的那场事是我太冲动了...我...”王安石闻言立即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走向前去,准备告诉他,那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安石听着赵顼絮絮叨叨的道歉话语,摸着他头,正想要说自己在争吵时该付出的责任,发现赵顼的话语已经停下了,明亮的黑眼睛盯着他。

王安石还没有反应过来,赵顼就结结实实的吻了上去,直到喘不过气了才放开。

王安石挣脱后倒退了几步,和赵顼同时吐出了红色的花朵。

“不好意思啊老师,我得了花吐症,你知道的,花吐症需要与暗恋的人一起接吻,否则暗恋者就会死去,我想你肯定不愿意看着我变冷,我就采取行动啦。”

“王老师不是也写过槿花朝开暮还坠 ,赵顼觉得这首诗现在很应景。”赵顼说着,趁王安石还在发呆,抢回了王安石的钥匙,并把王安石拽回了自己的屋子。

......

第二天一大早,公司副总裁王珪接到了赵顼的电话,说他的王老师也不小心感冒了,需要静养几天。虽然王珪觉得有什么不对,但还是照做了。


评论(7)

热度(3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